在百货公司的失物招领处
Zài bǎihuò gōngsī de shīwù zhāolǐngchù
At the lost-found office of department store
Tom: Excuse me, could you help me?
汤姆:对不起,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tāngmǔ: duìbùqǐ, néng bù néng bāng wǒ yí ge máng?
Lost Property clerk (L): Yes.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
失物管理员:好的。有什么问题吗?
shīwù guǎnlǐyuán: hǎo de. Yǒu shénme wèntí ma?
Tom: Well, I was wondering if anyone has turned in a passport.
汤姆:我想知道是否有人交来一本护照。
tāngmǔ: wǒ xiǎng zhīdào shìfǒu yǒu rén jiāolái yì běn hùzhào.
L: I'm afraid not. Have you lost your passport?
管理员:恐怕没有。你遗失了护照吗?
guǎnlǐyuán: kǒngpà méiyou. nǐ yíshī le hùzhào ma?
Tom: I think so. I can't find it anywhere in my hotel room, and I remember the last place I used it yesterday was in this department store.
汤姆:我想是的。我在饭店的房间里都找不到。我记得昨天最后用护照的地方是在这百货公司。
tāngmǔ: wǒ xiǎng shì de. wǒ zài fàndiàn de fángjiān lǐ dōu zhǎo bùdào. wǒ jìdé zuìhòu yòng hùzhào de dìfāng shì zài zhè bǎihòu gōngsī.
L: where exactly did you use your passport in the store?
管理员:你在百货公司什么确切的地方用过护照呢?
guǎnlǐyuán: nǐ zài bǎihòu gōngsī shénme quèqiè de dìfāng yòngguo hùzhào ne?
Tom: In the suit-dress department. I had to show it to pay for these dresses with my traveler's checks.
汤姆:在女装销售部。我用信用卡买衣服的时候必须给他们看护照。
tāngmǔL zài nǚzhuāng xiāoshòubù. wǒ yòng xìnyòngkǎ mǎi yīfu de shíhou bìxū gěi tāmen kàn hùzhào.
L: Well, let me call the suit-dress department to see if they've found a passport.
管理员:这样的话,我打电话给该部门,看看他们有没有捡到护照。
guǎnlǐyuán: zhèyàng de huà, wǒ dǎ diànhuà gěi gāi bùmén, kànkan tāmen yǒu méiyou jiǎndào hùzhào.
(A minute later)
(一分钟之后)
(yì fēnzhōng zhīhòu)
L: Sorry-your passport's not been turned in there, either.
管理员:对不起---你的护照也没被交到那边。
guǎnlǐyuán: duìbùqǐ --- nǐ de hùzhào yě méi bèi jiāodao nàbiān.
Tom: Then what shall I do?
汤姆:那我该怎么办呢?
tāngmǔ: nà wǒ gāi zěnme bàn ne?
L: You can fill in this lost property report, and I'll keep my eye out for it. Those kinds of things usually turn up eventually, but I suggest you contact your embassy and tell them about your situation, so they can issue you a new passport in case it doesn't show up.
管理员:你来填这张遗失报告表,我会替你留意的。像这样的东西,最后总是会出现的。但我建议你跟你们的大使馆联系并把你的情形告诉他们。万一你的护照找不到的话,他们会给你补发新护照的。
Guǎnlǐyuán: nǐ lái tián zhè zhāng yíshī bàogàobiǎo, wǒ huì tì nǐ liúyì de. Xiàng zhèyàng de dōngxi, zuìhòu zǒngshì huì chūxiàn de. Dàn wǒ jiànyì nǐ gēn nǐmen de dàshǐguǎn lain2xì bìng bǎ nǐ de qíngkuàng gàosù tāmen. wànyī nǐ de hùzhào zhǎo búdào de huà, tāmen huì gěi nǐ bǔfā xīnhùzhào de.
Tom: You're right. Do you have a pen?
汤姆:你说的是。你有笔吗?
tāngmǔ: nǐ shuō de shì. nǐ yǒu bǐ ma?
L: Here you are.
管理员:这是。
Guǎnlǐyuán: zhè shì.
Tom: Oh, I seem to lose something every time I travel.
汤姆:哦,我好像每一次旅游的时候都会遗失东西。
tāngmǔ: ō, wǒ hǎoxiàng měi yí cì lǚyóu de shíhou dōu huì yíshī dōng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