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網廣告您可以自行為廣告設定支付的方式與價格。廣告觸及感興趣的訪客之後您才需要付費,所以費用效益很高。
以傳統平面看板廣告為例,租用看板的廣告客戶是必須按照高昂的固定價格付費,無論路過的人有沒有注意到廣告都得付錢。
聯播網廣告則不同:在點擊計費模式中確定使用者看過並按下廣告,您才須為廣告付費。如果有 100 名訪客看見您的廣告,當中有 3 人按下廣告,您只需要為 3 次點擊付費,無須為另外 97 次曝光付費。
愈高的每日預算可以有愈高的每日曝光次數。影響您每日預算高低的評估因素有:觸及人數多寡、地理範圍大小、曝光時間長短(是否含括24小時)。
您可能想短期快速大量曝光的觸及新的潛在客戶;您也可能想要長期穩定的為網站帶來點擊流量,根據不同的廣告需求,您可以選擇訂定不同的目標。
可以是點擊次數,也可以是曝光次數。
點擊計費 = 「CPC (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價格」
* 例如:每日預算 1,000元 ÷ 每次點擊價格 5元 = 200次點擊
曝光計費 = 「 CPM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每千次曝光計費」
* 例如:每日預算 1,000元 ÷ 每千次曝光價 50元 x 1,000次曝光 = 20,000次曝光
曝光計費以每1,000次可視曝光作為一個計價單位。*可視曝光可確保您的廣告被客戶所看見。所以您只需為被看見的廣告付費,並爭取可視度較高的廣告版位;提高品牌與產品被潛在客戶看到的機會。對於重視品牌曝光的您,適合用於大量觸及潛在客戶與打造網路知名度。
*可視曝光:如果廣告有一半的版面在畫面中顯示了 1 秒以上 (多媒體廣告) 或持續 2 秒以上 (影片廣告),系統才會將廣告視為可視曝光來計算。網路使用者有80%的上網時間都是進行搜尋以外的網路行為與活動,例如瀏覽網站、行動裝置、YouTube 和 Gmail。所以要如何在消費者並未開始搜尋你的產品/服務的情況下和他們交流? 聯播網廣告可以補足搜尋關鍵字廣告未能覆蓋的曝光時間與網路位置。
如欲瞭解更多廣告目標與計費方式細節,請填寫表單聯繫合作夥伴